知名遊戲大廠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EA)本周傳出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宣稱盜走了多達780GB的EA資料,包括去年10月才發行的《FIFA 21》(國際足盟大賽 21)程式碼,並在網路上兜售,EA已向Motherboard證實了此事。

根據Motherboard的報導,駭客已於多個論壇張貼駭進EA的消息,宣稱成功駭進EA,並取得《FIFA 21》程式碼、EA遊戲所使用的Frostbite引擎程式碼及相關工具,以及EA的遊戲框架與軟體開發套件,總計780GB的資料量。

駭客於論壇中張貼了入侵EA的證據,同時企圖兜售,根據ZDNet的報導,此一自EA盜走的資料庫售價高達2,800萬美元。

Motherboard向EA查證後,EA坦承遭到駭客入侵,指出正在調查此事,但表示駭客所入侵之處僅有少數的遊戲原始碼與相關工具,並沒有任何使用者的個人資料遭到存取,相信該意外未對使用者的隱私造成風險。

EA亦向ZDNet說明,這並不是一起勒索軟體攻擊,駭客只取得有限的遊戲程式碼,且相關攻擊應該不會影響該公司的遊戲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