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檢察長Dave Yost表示,Google利用該公司在網路搜尋上的獨占地位,把當地州民導向自家的產品與服務,這是歧視,也違反了競爭法令。(圖片來源/俄亥俄州檢察長Dave Yost)

美國俄亥俄州繼於去年12月參與全美38州共同控告Google違反反托拉斯法案之後,本周二(6/8)再度向當地法院提出訴訟,希望法院將Google認定為公用事業,也要求Google在搜尋服務上應讓競爭對手享有同樣的資源,而非獨厚自家服務。

俄亥俄州檢察長Dave Yost表示,Google利用該公司在網路搜尋上的獨占地位,把當地州民導向自家的產品與服務,這是歧視,也違反了競爭法令。Yost也認為,當一家企業擁有鐵路、電力公司或是基金台時,應該要平等地對待所有人,也該讓所有人都能存取。

這使得該州希望法院能夠正式地宣告Google屬於公用事業營運商,應該受到適當的政府監管,並指出Google應該要提供與自家服務同樣的資源予競爭對手,而不應在搜尋結果頁面上把自家的產品及服務擺在更好的曝光位置上,而且此一同等權利應該要延伸到廣告、知識盒、專業搜尋、直接解答與其它功能上。

俄亥俄州並未要求Google提供損害賠償,主要是抱怨Google的作法使得該州的民眾在查詢資訊時無法作出最好的選擇,例如當有人要搜尋航班時,Google會直接呈現來自自家Google Flights服務的結果,且並未呈現來自Orbitz及Travelocity等競爭對手的結果。

這是首次有美國地方官要求將Google納入公用事業管理,但Google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俄亥俄州根本不希望政府像經營天然氣或電力公司一樣經營Google,此一訴訟缺乏事實及法律依據,Google將會在法庭上捍衛自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