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總統Muhammadu Buhari

Twitter在上周刪除了奈及利亞總統Muhammadu Buhari的貼文,兩天後,奈及利亞便宣布無限期地封鎖Twitter,只不過,檯面上的原因是「持續使用該平臺的各種活動,將會破壞奈及利亞的企業生存」。

其實奈及利亞政府去年就對Twitter有所不滿,指控Twitter擴大了當地民眾對抗議警察暴行的示威活動,上周三(6/2)Buhari貼出了一則推文,指稱當地許多行為不端的民眾都是因為太年輕,而不知道奈及利亞內戰(1967年至1970年)所造成的破壞及死傷。

這則推文被Twitter認為是對抗議群眾的威脅,以違反該平臺的「虐待行為政策」為由將其刪除;奈及利亞的資訊暨文化部門即於周五(6/4)宣布,無限期地暫停Twitter於該國的營運。

資訊暨文化部長Lai Mohammed還向媒體表示,Twitter長期立場偏頗,例如該平臺便放任反對黨的言論,於奈及利亞的任務非常可疑。

當地民眾不滿政府封鎖Twitter,還說奈及利亞的總統或各個部門都使用Twitter,卻還封鎖Twitter,紛紛透過VPN服務繞過政府的管制以使用Twitter,不過,奈及利亞再度發表聲明,表示將追查及逮捕這些不遵守禁令的民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