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全程加密(End to End Encryption,E2EE)已成為通訊服務的必備元素。根據微軟的產品開發藍圖,預計今年七月加入這項安全功能。

微軟是在三月Ignite開發者會議上,宣布協作平臺Microsoft Teams將支援端到端或全程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E2EE),其商用客戶今年上半年已經能預覽試用這項服務。

Microsoft Teams上的通訊原本在訊息傳遞的每個過程中加密,但某些情況下,像是要在保留的紀錄中新增資料,或者是要在討論中加入新的與會者時,還是會將訊息解密。全程加密或端到端加密為訊息在傳送者裝置端就被加密,一直到接收端裝置才能解密,可杜絕資料外洩的風險。

根據微軟本周更新的產品開發藍圖網頁,包含桌機、iOS、Android版Teams,將支援1對1 VoIP通話的全程加密選項,預計7月將正式上線。對企業而言,IT部門將可全權控管誰可以使用這項功能。

這項功能一旦正式釋出,用戶可以在Teams的「設定」下「隱私」頁,找到並啟用全程加密通話(End-to End Encrypted Calls)。

Zoom去年秋天已經開始為免費及付費版手機、桌機版服務加入全程加密功能,而且還支援最多200名與會者的加密通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