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地最大燃油管道系統Colonial Pipeline以及全球最大肉品業者JBS美國子公司,都傳出遭到俄羅斯駭客發動勒索軟體攻擊後,對抗勒索軟體成為美國政府的重要政策,美國總統拜登也為此啟動快速戰略審查,來解決日益增加的勒索軟體意外。(圖片來源/美國白宮)

全球最大肉品業者JBS在周日(5/30)傳出遭到網路攻擊,造成澳洲與北美地區的部分肉品處理產線中斷,美國白宮在6月1日召開記者會時也提及了此事,表示JBS應是遭到來自俄羅斯駭客的勒索軟體攻擊,且白宮已直接與俄羅斯政府聯繫,要求俄羅斯不應窩藏勒索軟體駭客。

雖然JBS的總部位於巴西,但此次勒索軟體攻擊的受害者則是JBS的美國子公司JBS USA,因此,當JBS USA遭到攻擊時,也同時知會了美國政府,白宮與美國農業部皆已派員協助JBS USA,並得知提出贖金要求的很像是位於俄羅斯的駭客組織。

此外,白宮也就此事直接與俄羅斯政府聯繫,希望俄羅斯秉持著負責任的態度,不要窩藏勒索軟體駭客,此外,CISA與FBI也一同提供技術支援,協助JBS的災後復原。

對抗勒索軟體已成為美國政府的重要政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亦已啟動快速戰略審查,以解決日益增加的勒索軟體意外,包括與私人企業合作以了解勒索軟體架構的分布及參與者,建立一個全球聯盟以向窩藏罪犯的國家究責,擴大對加密貨幣的分析以發現及追查犯罪交易,以及重新審查美國政府的勒索軟體政策。

此外,美國政府也再度呼籲各政府組織及私人企業,應嚴肅看待勒索軟體的威脅,並依照現代化的需求,改造其網路防禦機制。

今年5月7日攻擊美國最大燃油管道系統Colonial Pipeline的駭客組織,據稱也來自俄羅斯,而且同樣引起了白宮的關注Colonial Pipeline向媒體證實該公司支付了440萬美元的贖金以換得解密工具,但因該工具的速度太慢,促使Colonial Pipeline繼續利用自己的備份來復原系統,一直至5月15日才恢復正常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