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軟體工程師Kosta Eleftheriou本周透過Twitter揭露,蘋果App Store上的UPNP Xtreme程式強迫用戶要先給予3顆星以上的評價才能使用,否則就無法運作,在被媒體披露之後,UPNP Xtreme的下載頁面不復存在,疑似已遭蘋果下架。

UPNP Xtreme宣稱可協助使用者將iOS裝置上的影片串流到電視上,迄今已有超過1,500萬次的下載量。不過,當使用者安裝之後,它卻要求使用者必須先賦予3顆星以上的評價,否則就會一直停留在該評價視窗,而無法繼續使用。

The Verge複製了Eleftheriou的行為,證實在開啟UPNP Xtreme之後,若是只給予一顆星或兩顆星,該程式將會不為所動,而且也無法關閉該評價視窗,除非選擇3顆星以上的評價才能開始使用程式。

Eleftheriou指出,這代表使用者不應信任App Store的評價,更嚴重的是,任何開發者都可輕易部署詐騙評價,並不只有UPNP Xtreme;蘋果宣稱該公司對程式有強大的審核流程,但是假評價其實透過自動化機制就能查到,顯示蘋果一點都不在乎此事。

其實蘋果在提供給開發者的文件中便有清楚的說明,指出開發者應該避免在使用者一開啟程式時就要求給予評價,就算不是第一次開啟也一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