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開發者大會Google I/O發布了最新版Flutter 2.2,這是一個跨平臺的開源工具包,用戶可以使用Flutter簡單地開發多種平臺的應用程式。Flutter 2.2帶來許多重要更新,包括透過改進App內購買、支付和廣告等功能,使得Flutter應用程式更容易獲利,而且Flutter 2.2也能夠簡單地連接雲端服務和API,以擴展應用程式功能,另外,Flutter 2.2還提供新的工具和語言功能,減少開發程式錯誤,在提高應用程式效能的同時,減少程式套件大小。

Flutter 2.2建立在Flutter 2基礎之上,而Flutter 2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使得Flutter應用程式得以跨出行動裝置,在網頁、桌面和嵌入裝置上運作。官方提到,最新的Flutter 2.2更新重點,擺在改進開發體驗,讓開發者能夠提供更可靠且高效能的應用程式。

現在Flutter 2.2新專案預設空值安全,針對空值引用例外提供額外的保護,同時也給開發人員在程式碼中,表達非空值類型的方法,而且得利於Dart語言的優點,編譯器現在可以不用在執行時檢查空值,所以也就得以提高應用程式效能。Flutter生態系快速跟上這項更新,目前已經有超過約5,000個套件支援空值安全。

這個版本的重要功能改進,還有網頁應用程式也能使用服務工作程式(Service Workers),在後臺進行快取。而在Android應用程式,Flutter則開始支援推延元件(Deferred Component),也就是說開發者所建置的應用程式,能夠在執行時,才下載額外的Dart程式碼和資源,僅在需要的時候才載入這些功能,如此便可大幅減少安裝Apk的大小。

而Flutter 2.2針對iOS的更新,則是提供預編譯著色器,這將能解決iOS裝置在第一次執行Flutter應用程式時,所出現的動畫效果降級(Janky)的問題。另外,官方也在DevTools套件中,加入許多新功能,讓開發人員可以掌握應用程式的記憶體分配方式,並提供對第三方工具的支援。

Flutter 2.2的新功能更新,官方在這個版本更新的廣告SDK,這個SDK具有空值安全性,並且能夠自動適應橫幅格式。而Flutter 2.2新加入的支付擴充套件,這個套件是與Google Pay團隊合作開發,可以讓終端使用者在iOS和Android上購買實體物品並付款,同時官方也更新App內購買功能,讓終端使用者可以更方便地在應用程式中購買和訂閱商品。

Flutter受到廣泛採用,除了Toyota早前宣布在車輛資訊娛樂系統使用Flutter之外,Canonical也在Ubuntu整合Flutter,並且提供Wayland支援。Google也提到,三星和Sony也正將Flutter整合到自家生態系中。Adobe還也發布XD to Flutter套件,讓Adobe XD設計人員以更快的迭代方式工作,而微軟也持續與Flutter團隊合作,除了開發者能以Flutter在可摺疊裝置上建構應用程式外,微軟也已在Windows 10上的UWP應用程式提供Flutter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