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ium團隊於本周宣布,將利用開放的RSS網頁標準,於Android版的Chrome上實驗追蹤(Follow)功能,當使用者追蹤了內容網站之後,只要相關網站有所更新,那麼在Chrome上開啟新的分頁時,就會跳出這些網站的更新摘要。

RSS的歷史頗為悠久,它在1999年就出現了,它的全名是RDF Site Summary,也有人稱它為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個內容訂閱機制,當網站支援RSS時,使用者就可透過RSS軟體訂閱,於軟體上檢視所有曾更新的訂閱內容摘要。不過,RSS似乎一直未能受到大眾採用而逐漸式微。

Google Chrome產品經理Janice Wong表示,人們透過郵件討論群(Mail List)、通知及RSS等不同的方式來接收網站的更新,使得Google想要利用Chrome來簡化它們,未來幾周美國的Android用戶就可在Chrome Canary上看到實驗性的追蹤(Follow)功能,以協助使用者取得所追蹤網站的最新內容,不管是大型的新聞出版社或是小型部落格。

一但參與了此一測試,當使用者造訪特定網站時,可從Chrome的下拉式功能表按下追蹤,而當使用者開啟新的分頁時,會出現所追蹤網站的最新更新,意味著未來Chrome的新分頁,將會充滿使用者喜愛網站的更新摘要,包括標題、照片及更新時間等。

圖片來源/Google

此一功能奠基在開放的RSS網頁標準上,支援RSS的網站皆可參與該實驗,Wong說,他們希望可替出版商及使用者在Chrome上建立更深入的連結,也歡迎出版商、部落客、創作者或使用者提出各種意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