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宣布與Toyota子公司Woven Planet簽署一項收購協議,Woven Planet將以5.5億美元收購Lyft自駕車部門Level 5,這項交易還包括Lyft與Woven Planet之間的多年非專屬商業協定,以加速自駕車技術發展,並且提高自駕車安全性。

Level 5創立於2017年7月,當時總員工數約為300人,研發了許多新技術,像是3D分割框架、評估車輛能量效率,以及透過群眾外包地圖來追蹤車輛移動等方法。Level 5過去積極發展自駕車技術,在2019年時,於加州總部旁開設立新的道路測試站點,一年之後,Lyft更擴展自駕服務給自家員工。

Lyft在2019年底的時候宣布,其員工擴充到400人,自駕車1季增加的行駛里程,是6個月之前里程的4倍,在2020年5月,Level 5開始與Waymo合作,用戶可以從Lyft應用程式中呼叫無人駕駛的Waymo。去年Lyft也揭露,他們開始利用其乘車網路的資料,來改善自動駕駛系統的效能,一部分駕駛員的汽車配備攝影鏡頭,透過捕捉具有挑戰的路線與場景,來解決像是3D地圖和模擬測試的問題。

現在Level 5將加入Woven Planet,Woven Planet也是一家專門開發自動駕駛與各種行車技術的公司,根據併購協議,Woven Planet也將可使用Lyft系統和車隊資料,來加速Woven Planet自動駕駛的商業化並增加安全性。Lyft還提到,原本專注於在Lyft網路擴展第三方自駕技術的開放平臺團隊,將成為新的Lyft自駕團隊。

Lyft共同創辦人Logan Green提到,新的Lyft自駕團隊可以將Lyft的混合網路、市場引擎和車隊管理功能相結合,並且協助自駕合作夥伴,增加每英哩的收入並且降低每英哩的成本。這次的交易,Lyft總共將獲得約5.5億美元的現金,其中2億美元在前期支付,Woven Planet會在五年內支付其他3.5億美元,只要獲得監管機關核准,這項交易將在2021年第三季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