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iscord

華爾街日報報導,社交平臺Discord正式終止和微軟的收購談判,並將持續推動公開股票發行(IPO)的上市之路。

Discord是近日業界盛傳微軟力圖收購的對象之一。它提供的群組聊天平臺,讓使用者以文字、影像及VoIP語音和友人及社群交流,還可分享檔案及媒體內容。它一開始鎖定遊戲用戶,後來則擴及一般使用者。2015年創立以來,Discord表示目前每月經常用戶達1.4億人。

華爾街日報及彭博上個月報導,除了微軟計畫以100億美元收購,另外至少有三家公司也有收購意願,不過其他買家的身分則不得而知。華爾街日報本周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雖然微軟和Discord已談得相當深入,最終Discord仍決定維持獨立,可能規劃朝不久後IPO的方向邁進。

不過也有消息人士指出,微軟和Discord未來仍然可能再度重回談判桌上。

Techcrunch報導,Discord維持獨立的決定相當明智。以近日爆紅的Clubhouse和臉書、推特相繼推出語音社交平臺來看,很早就推出語音社交功能的Discord可說有先見之明。此外,若選擇加入大廠,也可能因為壟斷之嫌遭到主管機關的封殺。

Discord也是微軟為了擴張事業版圖尋求收購的最新一家業者。微軟去年還試圖收購Tiktok美國業務。微軟也曾傳計畫以510億美元收購以釘圖分享的社交平臺Pinterest,不過後者也希望維持獨立地位而未成真。本月微軟宣布以195億美元收購語音辨識技術供應商Nuance,以擴大AI醫療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