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起的廣告投放及用戶追蹤技術FLoC示意。(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的新式廣告投放/用戶追蹤技術FLoC,似乎面臨孤掌難鳴的局面。除了較小型的瀏覽器業者外,連微軟、Mozilla都直接或間接表示,暫時不會實作FLoC。

上周在被問及是否會在Chromium Edge瀏覽器中,實作Google倡議的FLoC時,微軟並未正面回答。微軟指出,公司不支持蒐集非經用戶同意的使用者身份訊號,像是瀏覽器指紋的廣告方案,該公司將持續研究不需個別使用者身份、及仰賴用戶許可及第一方cookie的ID方案。微軟最近發表名為PARAKEET的方案。對此媒體解讀為,現階段微軟不會跟從Google的作法。

不過BleepingComputer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微軟計畫先觀察Google FLoC的發展,再決定會押寶在哪些方案上。

另一方面,Mozilla則明確告知The Verge,該公司目前正在評估多種保護隱私的廣告方案,包括Google推的方案,但目前並沒有計畫要實作。Mozilla表示,他們不認為廣告產業需要數十億用戶資料,才能發送高相關性的廣告,這也是何以Firefox一天封鎖數十億廣告追蹤器的原因。

至於另一主要瀏覽器Safari,蘋果官方尚未對此發言。不過Safari智慧追蹤防護功能團隊成員John Wilander被問及Webkit/Safari對FLoC的態度時,Wilander表示,蘋果「沒說會實作」,而且蘋果有自己的追蹤防護政策。他表示這是目前的決定,但「嚴謹的標準草案需要好好思考,也感謝Brave分享他們的草案」。

上周較小型的瀏覽器業者如Brave、Vivaldi、搜尋業者DuckduckGo及內容管理軟體平臺Wordpress,則先後表態會以技術實作封鎖FLo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