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通過ioXt Alliance認證的IoT行動程式之一,是由Comcast打造的Xfinity Authenticator,Xfinity為Comcast所推出的有線電視、高速網路與家用電話服務,Xfinity Authenticator則是一個安全登入程式。

專門認證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安全性的Internet of Secure Things Alliance(ioXt Alliance)上周宣布,除了原本針對物聯網裝置所推出的安全性認證服務之外,將再擴大服務範疇以認證IoT行動程式與VPN服務,並公布首波通過相關認證的名單。

ioXt Alliance過去主要認證各種物聯網裝置的安全性,包括汽車、家用裝置、多媒體裝置、感應/控制器、穿戴裝置,以及路由器等連網裝置,但由於光是認證硬體的安全性並無法完全保障IoT的安全,於是近日將認證內容再擴大至相關IoT裝置的行動控制程式,以及可用來連結IoT的VPN服務。

首波通過認證的IoT行動程式包括由Comcast打造的Xfinity Authenticator,Xfinity為Comcast所推出的有線電視、高速網路與家用電話服務,Xfinity Authenticator則是一個安全登入程式;由Afero所開發的Hubspace程式,該程式專門用來管理與控制家中的智慧裝置;以及Leviton旗下無線開關產品GreenMAX DRC的行動程式。

而首波通過認證的VPN服務則涵蓋了Google One VPN、ExpressVPN、NordVPN、McAfee Innovations、OpenVPN for Android 、Private Internet Access VPN,以及VPN Private。

ioXt Alliance技術長Brad Ree表示,隨著人們之間的連結愈來愈緊密,隱私問題一直是各界關注的重點,也讓VPN與行動程式安全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未來該聯盟將與產業專家及各大組織建立可擴及VPN及行動程式的安全標準,使得安全透明化,確保對終端用戶的保護,以及消費者的信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