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看好myInvenio的流程自動化、文件處理、流程採礦、RPA等技術,能強化自家Cloud Pak for Data及Cloud Pak for Automation服務。上圖為IBM Cloud Pak for Automation示意,圖片來源/IBM。

IBM昨(15)日宣布收購義大利流程採礦軟體新創業者myInvenio,未來並將整合到IBM雲端流程服務中。

IBM指出,這項收購將可提供企業流程驅動的軟體,以AI技術協助他們找出有問題的業務流程以提升流程自動化,包括業務、採購、生產及會計等。本收購也可強化IBM混合雲,提供AI為基礎的完整AI自動化套件方案。IBM表示預計今年第3季完成這項收購。

所謂流程採礦是指以一組自動化軟體工具,蒐集並分析企業軟體產出的資料及運作情形,以提供流程最佳化的建議。

這項收購也是IBM強化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方案的策略一環。去年11月IBM已和myInvenio合作,在其雲端產品IBM Cloud Pak for Data及Cloud Pak for Automation整合myInvenio的分析引擎。這兩項服務執行在Red Hat OpenShift上的資料整合及AI服務。而在去年8月,IBM也併購了巴西AI流程自動化業者WDG Automation。

IBM表示,未來這些流程自動化、文件處理、流程採礦、RPA功能等,都會緊密整合於IBM Cloud Pak for Data及Cloud Pak for Automation之中。

IBM最新收購使其成為加入RPA戰局的大廠。雲端業者包括微軟、Google等先後提供RPA產品,讓一般IT使用者以低程式碼甚至無程式碼工具,就能開發流程機器人等程式或設定自動化流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