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potify

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平臺Spotify在本周發表了Car Thing裝置,這是一個內建Spotify服務的智慧播放器,主要是為了協助Spotify用戶有更好的使用經驗,目前僅在美國市場供少數付費用戶免費試用。

有些人把Car Thing稱為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不過Car Thing所提供的功能其實很簡單,允許使用者透過語音、觸控螢幕或是實體按鍵來搜尋或播放音樂、新聞與播客,並未提供導航或安裝程式等其它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功能,使得Spotify自己也只把Car Thing稱作智慧播放器。

Spotify表示,Car Thing可讓用戶更快就能播放喜歡的內容,在駛離家中車道時車內就會充滿喜歡的音樂或播客,該公司的目標依然是保持全球第一聲音平臺的地位,並非打造硬體,Car Thing的誕生純粹是因為他們看到許多使用者的需求,用戶想要無縫且個人化的車上聆聽經驗。

Spotify還強調,現階段的Car Thing為限量發行,並不打算要與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競爭,不過,由於Car Thing是個比手機還小的可攜裝置,Spotify期望會有更多使用者與更多車種的車主受惠於Car Thing。

Car Thing配備了4個麥克風,標榜就算是在打開窗戶或正播放音樂的狀態下,都能聽到使用者的語音命令,不過,它並非是個可獨立運作的裝置,要使用Car Thing,使用者必須具備Spotify付費會員身分,以及一支擁有Wi-Fi或行動資料傳輸服務的智慧型手機。

目前Car Thing僅供美國的少數Spotify用戶進行測試,由Spotify提供免費的裝置,因此並未揭露價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