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Mobile

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周三(4/7)發表了5G家用網路服務(T-Mobile Home Internet),該服務預計可支援已被5G網路覆蓋的3,000萬美國家戶,宣稱大多數用戶可取得100 Mbps的平均速率,此一吃到飽方案的月租費為60美元(1,720元新臺幣)。

目前美國約有1/4的家戶無法存取高速寬頻網路,而在剩下的4/3中,約有40%家戶的所在地只有一家網路供應商,這些供應商不足或缺少的地區通常是鄉下地方,而T-Mobile 5G家用網路服務所覆蓋的3,000萬家戶數中,就有接近1,000萬位於鄉村。

T-Mobile表示,該公司所建置的5G網路,不僅是美國最大也最可靠的5G網路,也是美國最大的鄉村5G網路,它橫跨160萬平方英里,當中有145萬平方英哩覆蓋的是美國小鎮,其規模約是Verizon的5倍大,或者是AT&T的2倍。

T-Mobile 5G家用網路的月租費為60美元,它涵蓋設備費用,亦無限制網路用量,且不需要綁定合約,宣稱大多數用戶可使用平均速率為100 Mbps的頻寬。T-Mobile將會寄送同時支援4G與5G的閘道器至用戶家中,並由用戶自行安裝。

T-Mobile原本為行動網路業者,卻因5G搖身一變成為ISP業者,替欠缺服務的鄉村地區帶來高速寬頻網路。

美國還有其它針對偏遠或農村地區所推出的寬頻網路,例如由SpaceX所提供的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可提供使用者每秒100Mb/20Mb的下載與上傳服務,不過訂閱Starlink服務除了需要購買499美元的基地臺設備之外,每月的訂閱費用為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