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在Google於今年4月更新Pixel手機的Android 11之後,即有用戶發現該更新讓Pixel 5效能大增30%~50%,不過,外界認為這很可能只是Google的亡羊補牢罷了。

Google是在4月5日釋出Android安全更新,同時針對Pixel手機展開功能更新與臭蟲修補,後者鎖定了採用Android 11的Pixel 3~Pixel 5手機,改善的項目涵蓋相機、連結、效能、系統與系統介面等。

其中,效能的改善只適用於5G版的Pixel 4a與Pixel 5,針對特定繪圖密集的程式與遊戲進行效能的最佳化,而外界認為這便是促使Pixel 5效能大躍進的主因。

奧地利媒體Der Standard編輯Andreas Proschofsky發現,跟3月的更新相較,在部署4月更新之後,Pixel 5的效能提升了30~50%。硬體評論媒體Anandtech的編輯Andrei Frumusanu也證實了此事,指出Pixel 5更新後的效能基本上是半年前的一倍,趕上或甚至優於其它採用Snapdragon 765G晶片的手機。

Google是在去年10月發表5G版的Pixel 4a與Pixel 5,這兩款手機皆內建同年9月釋出的Android 11XDA則報導,當時就有一些使用者發現在安裝了Android 11之後,Pixel手機的繪圖效能評測大幅下滑,且Pixel 5的效能也遠低於其它配備Snapdragon 765G晶片的手機,使得外界相信罪魁禍首就是Android 11。

儘管Android 11似乎也影響了其它Pixel手機的效能,但4月更新在效能上的改善,只支援5G版Pixel 4a與Pixel 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