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VS Code更新1.55版本,該版本改進了無障礙功能,螢幕閱讀器不只新增多游標支援,也提高了播報的行數限制,另外,這個版本還更新中斷點功能新增中斷點選單,提供開發者更多中斷點控制選項。

VS Code 1.55新增函式中斷點的內嵌選單,提供編輯條件和命中數選項,過去,內嵌編輯按鈕會自動選擇要編輯的條件,而現在微軟簡化選單流程,並且給予開發者更多的控制。另外,VS Code通用除錯UI支援所有在Debug Adapter Protocol(DAP)中定義的資料中斷點存取類型,以在變數檢視列表中作為環境選單中的操作選項,分別有數值讀取中斷(Break on Value Read)、數值改變中斷(Break on Value Change)以及數值讀取或改變時中斷(Break on Value Access)3種。

在無障礙功能上,VS Code初始螢幕閱讀器加入了多游標支援,當新的游標加入或是移除時,VS Code都會播報給開發者知道,而且因為上游更新了螢幕閱讀器,現在螢幕閱讀器播報功能已經可支援到1,000行,比起過去一次只能播報100行的內容,現在已經大幅增加,官方提到,要無播報限制需要上游進一步修改螢幕閱讀器才行。

在視覺方面,VS Code更改了macOS上的圖標,以符合Big Sur版本的視覺設計,並且對Insiders和穩定版推出新的標誌,並且也將會在所有平臺使用相同的圖案設計。微軟還改進了VS Code上筆記本使用體驗,新增支援使用滑鼠或是鍵盤快捷鍵選取多重單元格,一旦選取了多個單元格,開發者就可以進行複製、剪下、貼上和移動等操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