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LG

南韓電子產品製造商LG電子(LG Electronics)周一(4/5)正式宣布關閉其行動業務部門,等於是退出手機市場,該公司董事會已於當天通過此一決議。

LG的行動業務部門專門銷售手機產品,已連續超過20季出現虧損。根據LG的2020年全年財報,去年LG的行動業務部門創下46.6億美元的營收,但虧損了7.5億美元。

其實LG為了挽回智慧型手機的頹勢作了許多努力,例如在2019年把製造工廠從南韓移到成本較便宜的越南,也在去年大打廣告以行銷該公司的手機,並預計行動部門可在今年轉虧為盈,然而,本周的宣布代表LG最終依然決定放棄手機業務。

LG表示,退出競爭日益激烈的手機市場,將讓該公司能夠把資源集中在高度成長的領域,包括電動汽車零件、連網裝置、智慧家庭、機器人、人工智慧、B2B解決方案,以及其它的平臺與服務等。

依照計畫,LG的手機業務將在7月31日結束,之後LG仍會銷售尚有的手機庫存,也會繼續提供現有手機產品的軟體更新與技術支援,至於支援的時間與員工的遣散問題,則會視不同的地區而定。

該公司強調,未來LG仍將利用原先具備的行動專業知識來開發諸如6G等行動技術,以強化LG在其它業務領域的競爭力,或是將過去的核心行動技術應用在現有與未來的產品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