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連續討論的Line用戶資訊存取爭議事件,日本Line於3月23日晚間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未發生資料不當存取且無資料外洩,並將把所有日本用戶資訊轉移至日本境內存放,包括原本存放在韓國的資料。他們也表示將更新隱私權政策,且清楚標明需存取用戶資料的國家。

臺灣子公司也在3月24日發出中文版的公告,內容提及日本Line已經終止在中國開發團隊的用戶資料存取權,也將終止部分在中國據點的開發業務,與Line通訊相關功能的開發、維護及運用工作。

而原本存放在韓國資料中心的資料,是指聊天室內容、官方帳號及Line Pay等資料,將陸續轉移至日本國內的資料中心,並承諾會將資料分階段的完成轉移作業,分別在今年6月底前及明年6月底。

在這場記者發布會中,日本Line也交代了他們對於日本政府及地方自治組織的官方帳號資料保管跟存取政策,將完全由日本國內管理,而資料存放中心也將於今年8月轉移至日本境內。其中,關於地方政府冠狀病毒疫苗的預約系統(預約系統使用Line官方帳號功能),日本Line也聲明相關個人資訊只有日本境內才有存取權。

聊天室內容預計在2021年6月完成轉移作業。
官方帳號,預計將在2021年8月完成轉移作業。
地方政府針對冠狀病毒疫苗的預約系統,則是在一開始就由日本保管。
Line Pay資訊,預計將在2021年9月完成轉移作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