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佈一體機智慧螢幕裝置Nest Hub第二代產品,比前一代新增Soli雷達技術,可提供手勢感測及睡眠偵測,強調沒有攝影機更能保護用戶隱私。

第二代Nest Hub在外形和第一代幾乎相同,採用7吋螢幕,強調低音效果提升了50%,支援Youtube Music、Spotify、Apple Music及Pandora,以及Netflix、Disney+和Youtube TV。

一如Nest Mini和Nest Audio,新一代Nest Hub也搭載專屬機器學習晶片,具備裝置上(on-device)AI能力,因此一些Google Assistant的運算處理將可由雲端轉到裝置上,使這個AI助理的一般指令回應速度長久下來將愈來愈快。此外,Nest Hub內建Thread無線電波支援,可相容於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工作小組建立的新連網標準,Google表示也更容易控制連網家電。

不過第二代Nest Hub最大亮點是加入了睡眠感應(Sleeping Sensing)功能。它是以Google的Soli雷達技術為基礎發展而成,不需相機,也不需要使用者配戴任何裝置,即可偵測使用者動作和呼吸。Google強調少了相機,更能確保用戶隱私。而利用Soli發展的手勢感測也讓用戶控制播放,但目前只有以掌心伸向螢幕前來暫停或重啟播放。

圖片來源/Google

Nest Hub的睡眠感應功能也能結合麥克風及環境光、溫度感測器等偵測睡眠中的擾動情形,像是咳嗽和打鼾,或是室內光線及溫度變化。此外,Nest Hub也提供依據美國睡眠醫學會等研究機構而發展的個人化睡眠時間建議。這項新功能在年底前將以預覽版免費提供。Google表示未來計畫這項功能將整合Fitbit的睡眠追蹤功能。

圖片來源/Google

第二代Nest Hub定價為100美元,目前已接受美、加、英、德、法國及澳洲用戶於Google Store及其他零售網站預購,可望三月底出貨。臺灣Google尚未見這項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