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Link

臺灣網通廠商友訊(D-Link),近日宣布正式加入全球最大的開放專利保護聯盟OIN(Open Invention Network),來擴大支持開源軟體的發展。也是第4家加入該聯盟的臺灣業者。

在加入OIN社群以前,D-Link自家推出網路、通訊產品及相關解方案,其中已有高達7成比例以開源軟體實作,在成為該社群一員後, 友訊科技總經理陳瑋駿表示,未來除了將繼續推廣開源軟體與不侵犯專利(patent non-aggression),也將為OIN社群做出貢獻,以鼓勵創新。

OIN是以IBM、Red Hat 、NEC、Sony等公司為首,在2005年成立的一個開放發明網路聯盟,旨在讓聯盟社群會員之間在免權利金的基礎之上進行Linux技術專利交叉授權,來降低公司發展Linux相關軟體的侵權風險,包括Android裝置等。

OIN成立迄今已有3,200多位會員加入,其中不乏有許多大型科技與軟體公司加入,如Google、Oracle、SAP、微軟等,儘管,成立初期,OIN會員多以歐美企業為主,但這幾年,亞洲企業比例也逐步增加,如中國的華為、百度,日本的KDDI 、Honda等,臺灣也有3家業者加入,成為其一員,分別是Asus、HTC、智邦科技。D-Link則成為最新一家加入OIN社群的臺灣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