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總裁暨技術長Kyle Vogt,以及Voyage執行長Oliver Cameron。(圖片來源/Voyage)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旗下的自駕車子公司Cruise本周宣布,已買下專門開發自駕計程車及服務的Voyage。

成立於2013年的Cruise是在2016年被GM併購,2018年日本本田汽車(Honda)以7.5億美元入股Cruise,微軟亦於今年初參與Cruise逾20億美元的新一輪投資,目前Cruise的身價已達300億美元,被視為是自駕車市場上資本最雄厚的業者之一。

Cruise的主要發展方向是打造共享電動車,認為共享模式才能減少對環境的傷害,而Voyage的理念剛好與Cruise一致,只是雙方目前服務的對象不同,Cruise是在舊金山等熱鬧城市中提供自駕計程車服務,而Voyage則是在許多退休社區提供低速的自駕計程車隊,主要服務的對象為老年人。

Voyage創辦人暨執行長Oliver Cameron表示,自駕車產業的市場規模高達1兆美元,目前該產業正處於整併階段,領先者正在崛起,他相信Cruise將會成為領先者,若再納入Voyage團隊,Cruise將可提供世界上最好的自動駕駛產品。

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但未來Voyage團隊將會致力於打造Cruise Origin自駕接駁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