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分頁是為了節省系統資源所設計的功能,在預設的情況下,只要Microsoft Edge某個分頁在兩小時內沒有活動,它就會進入睡眠狀態,釋出所使用的處理器與記憶體資源,分頁上則會出現「ZZZ...」的圖案,但點擊它即可瞬間恢復正常。

微軟於本周釋出了Microsoft Edge 89,最受矚目的三大功能分別是快速啟動(Startup Boost)、睡眠分頁(Sleeping Tab)與垂直分頁(Vertical Tab),它們將改善瀏覽器的效能與使用經驗。

其中,快速啟動的原理是當使用者開啟Microsoft Edge再關閉它之後,Microsoft Edge的核心程序會持續於背景中運作,於是,假設使用者想再開啟Microsoft Edge,或是點選另一程式中的連結,或者是想從工作列上進行搜尋,Microsoft Edge便可快速啟動。

快速啟動功能的預設值是關閉的,根據微軟的實驗,啟用該功能之後,Microsoft Edge的啟動速度改善了29%~41%。

睡眠分頁則是為了節省系統資源所設計的功能,在預設的情況下,只要某個分頁在兩小時內沒有活動,它就會進入睡眠狀態,釋出所使用的處理器與記憶體資源,分頁上則會出現「ZZZ...」的圖案,但點擊它即可瞬間恢復正常。

使用者可以更改進入睡眠狀態的時間,或者設定永不進入睡眠狀態的網站,而Microsoft Edge也會自動偵測這些網頁的功能,以避免像是播放音樂等特定的分頁進入睡眠狀態。

根據微軟的測試,比起一個活躍的分頁,睡眠分頁所使用的處理器資源少了26%,記憶體資源少了16%。

至於垂直分頁則是為了改善使用經驗而設計的。試想當於瀏覽器開啟了超過20個分頁之後,每個分頁幾乎就只剩下圖示是可見的,而將它切換成垂直分頁之後,即可檢視更多的分頁資訊,方便使用者找到所需的分頁。垂直分頁與橫向分頁的切換工具在瀏覽器的左上方,可根據需求隨時切換。

微軟於2020年1月釋出首個基於Chromium的Microsoft Edge 79瀏覽器之後,Microsoft Edge瀏覽器的市占率只有微幅的成長,根據NetApplications的調查,Microsoft Edge在2019年12月的市占率為6.07%,今年1月則是7.75%,在這期間Microsoft Edge超越了Firefox,躍升為桌面瀏覽器的第二名,但仍遠遠落後Chrome的69.28%。至於積極呼籲不應讓Google取得愈來愈多瀏覽器控制權的Firefox,則以7.48%位居第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