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kta

身分管理業者Okta周三(3/3)宣布,已與最大競爭對手之一的Auth0簽署併購協議,將以價值約65億美元的股票買下Auth0,共同推動身分管理成為企業所需的主要雲之一,雙方預計於今年7月底以前完成交易。Okta當天的股價已下滑6.89%,消息傳出後盤後再下滑10.39%,股價跌至216.15美元。

此一交易價格是根據固定的Okta股數與每股276.21美元的股價而來。幾周前市場便傳出Auth0有意出售的消息,亦有部份股東希望推動Auth0上市,最後結果則是與Okta達成併購協議,去年7月Auth0的市值只有19億美元。

Okta為那斯達克的上市公司,主要鎖定大型企業,提供雲端軟體以協助企業管理使用者的應用程式存取憑證,至於成立於2013年的Auth0則是深受開發者社群的喜愛,開發者只要透過幾行程式,就能將各種身分認證選項嵌入應用程式或服務中。

因此,Okta認為這是一項互補的併購案,結合Auth0以開發者為中心的身分解決方案與Okta的身分雲,讓身分管理雲與基礎設施雲、協作雲或CRM雲並列,成為大型企業的主要雲之一。

未來即使Auth0被納入Okta,也會是個獨立的商業部門,Okta希望在整併雙方的資源後,不僅能夠服務全球的大型企業,也能具備足夠的彈性來解決各種身分認證的案例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