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rave

瀏覽器新創公司Brave昨(3)日宣布買下開源搜尋引擎業者Tailcat,將開發不追蹤用戶、不蒐集用戶資料的隱私搜尋引擎。

TailCat的開發團隊是德國隱私導向搜尋引擎及瀏覽器業者Cliqz的原班人馬,不過Cliqz產品已在去年4月關閉 。這項收購將使Cliqz的大股東Hubert Burda Media成為Brave股東。

Brave買下Tailcat後,將以後者的技術為基礎開發Brave搜尋(Brave Search),使Brave瀏覽器功能更完備。Brave指出Brave搜尋以隱私為第一要務,不追蹤用戶或建立用戶側寫(profile),以社群提供的匿名資料來提升搜尋品質,也強調透明路線,不使用祕密技術或演算法來扭曲搜尋結果,而仰賴多種排名模型來確保搜尋結果的多元性。

Brave搜尋未來將提供付費無廣告版本,以及廣告支持的版本。Brave也在研究推出可確保用戶隱私的搜尋廣告。

Brave瀏覽器於2019年推出1.0版,目前人數超過2,500萬。Brave希望藉由推出和Google抗衡的搜尋引擎,找出獲利商業模式。Brave創新的廣告模式讓用戶可點擊Brave Ads共享利潤,已有Verizon、The Home Depot、紐約時報、CBS、Chipotle、PayPal、Amazon等客戶。

除了搜尋外,Brave近日還推出隱私導向的新聞閱讀軟體Brave Today、防火牆+VPN服務,也正在測試一款自有視訊會議服務Brave Together。一月Brave宣布新增支援星際檔案系統(IPFS),這使Brave成為第一個深度整合IPFS的瀏覽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