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公開對美國使用者進行聽力健康研究的資料,這是一個透過使用iPhone和Apple Watch研究應用程式,以用戶日常就會接觸的技術,進行開創性研究的計畫,該研究由Apple與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一同進行,並且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的Make Listening Safe計畫共享資料。

Apple選在3月3日世界聽力日,對外公開他們的聽力研究成果,藉由用戶的iPhone和Apple Watch進行的大規模研究發現,有25%的研究參與者,每天暴露在交通、機械和公共運輸環境的噪音,超過WHO的建議的限值,而有50%的參與者,現在或是過去曾在喧鬧的公共場所活動。由於暴露在噪音中會影響聽覺,因此Apple也提醒使用者,可以使用Apple Watch上Noise應用程式,隨時偵測身邊的噪音音量,避開噪音太大的地方。

還有10%的用戶過度使用耳機,Apple建議用戶應該以最低愉悅的音量使用耳機,另外,在參與聽力研究的用戶中,有10%的人被醫生診斷出有聽力損失,而這些人其中有75%,未使用助聽器或是人工耳蝸等輔助裝置。

根據Apple收集來的聽力測試資料,與WHO的標準相比,有20%的用戶存在聽力損失的問題,而且其中10%參與者的聽力損失與暴露在噪音中有關。雖然聽力損失的比例不低,不過有50%的受試者,在過去10年未曾受過任何專業人士進行評估測試,甚至有25%的人每周都有耳鳴的情況。

Apple提到,在Apple聽力研究的第一年,他們研究參與者的日常噪音暴露,以及噪音對聽力造成的影響,這樣龐大規模的研究是過去不曾進行過的。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Rick Neitzel提到,從研究資料發現,即便在COVID-19疫情中,仍有25%的參與者曝露在高噪音環境中,這項研究的結果可以增加研究人員,更理解潛在有害的噪音暴露,有助人們積極保護聽力。

Apple裝置有多項聽力輔助功能,除了Apple Watch上的Noise應用程式,AirPods系列產品也可以啟用Live Listen助聽功能,或是透明模式清楚聽見周遭的聲音。iPhone用戶可以經過一系列聽力測試,讓用戶自定義耳機聲音喜好,使用iOS上傳聽力圖(Audiograms),就能依據獨特的聽力圖資料,客製化耳機聲音輸出。透過Made for iPhone助聽程式,還可以將iPhone上的聲音和音樂,直接串流到支援的助聽裝置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