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的混合雲平臺Cloud Satellite現在已經正式推出,可讓用戶在任何雲端、本地端和邊緣環境,都能執行雲端原生服務,另外,IBM還與工業解決方案供應商Lumen合作,透過整合Cloud Satellite與Lumen邊緣平臺,讓用戶可以在邊緣環境即時取用混合雲服務,打造創新邊緣應用。

Cloud Satellite提供了一個統一的雲端服務層,透過支援Kubernetes,供用戶在企業本地端、邊緣環境和公有雲環境,部署和執行雲端應用程式,在任何位置都能使用同一套通用的工具鏈、資料庫和人工智慧服務,並由IBM Cloud集中管理,從單一窗口就能監控所有環境。

IBM Cloud Satellite可滿足電信、金融服務、醫療保健和政府機關等組織對於安全與資料主權的需求,不只能在邊緣安全地分析資料,在將工作負載移往邊緣,還可以同時獲得較低的延遲。透過IBM Cloud Pak資料即服務和Cloud Satellite,就能在任何環境使用IBM人工智慧服務Watson Anywhere,IBM提到,這提供用戶一種靈活、安全的方式,在任何環境都可以執行人工智慧和分析工作負載,而且不需要用戶自己管理。

透過與Lumen的合作,IBM Cloud Satellite現在也上到Lumen的全球邊緣運算平臺,讓用戶夠在高度分散的環境,像是辦公室或是零售空間,部署影像分析等資料密集應用程式,提供低延遲的服務。IBM解釋,因為透過IBM Cloud Satellite,可以在Lumen邊緣位置,將應用程式託管在紅帽OpenShift上,相機和感測器可以即時運作,用於改進商品和服務的品質,像是攝影機可以偵測上一次清潔的時間,或是紀錄潛在的安全疑慮,跨地區的用戶可以將應用部署到更靠近資料儲存的地方,以解決資料主權的問題。

IBM與Lumen兩公司的合作,讓用戶可以在Lumen網路上部署應用程式,獲得低延遲體驗,還能在邊緣創建雲端解決方案,透過IBM Cloud Satellite管理和調度應用程式。藉由整合IBM Cloud Satellite和Lumen邊緣平臺,用戶可建構開放可互通的平臺,提供更好靈活性,並能無縫存取人工智慧、物聯網和邊緣運算等雲端原生服務。

IBM持續與思科、Dell和英特爾等公司合作,讓用戶可以透過Cloud Satellite在更多元的環境中執行工作負載,IBM提到,這些公司提供儲存、網路和伺服器等基礎設施解決方案,透過合作就能讓用戶利用其現有基礎設施,在資料中心和邊緣部署Cloud Satellit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