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nda on flickr (CC BY 2.0)

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25日凌晨因系統操作錯誤導致停機,多項重要儲匯及支付相關系統無法運作數小時,有些經過10小時還未恢復正常。

美東時間24日早上11:15(臺北時間25日凌晨12:15)左右,聯準會發生IT系統故障。多家美國媒體報導,斷線影響多項和美國金融體系相關的系統,如自動轉帳服務FedACH、中央銀行Central Bank、多邊清算系統National Settlement Service(NSS)、銀行間轉帳處理的Fedwire Funds、以及確保存款機構充足現金供給的FedCash、以及和電匯相關的FedLine等。

加密貨幣交易平臺Binance也發出公告此次斷線也影響加密貨幣的清算及匯款相關交易。

聯準會發言人Jim Strader透過電子郵件聲明,聯準會「操作錯誤」(operational error)導致多項業務服務中斷,聯準會也正極力回復服務,並與所有聯準會金融服務客戶就運作狀態保持聯繫。

從臺北時間凌晨約3:00多,中央銀行、FedCash、FedACH、NSS、Check21等系統相繼恢復運作。不過截至臺北時間早上約9:00,根據聯準會的系統狀態頁,仍有Fedwire Fuds、Fedwire Securities等系統不穩,並有主管帳號服務的系統完全停機。

因應此次斷線,聯準會也發出聲明,允許現金交易到期日延後。

媒體引述IT顧問公司 NETBankAudit指出,此事突顯國家關鍵系統是否有健康的業務永續措施,以及何以出現單點失誤(single point of failure)卻沒有備援系統的問題。

CNBC報導,本周稍早聯準會主席Jerome Powell還在國會談到,聯準會正在打造一面向消費者的數位貨幣支付系統。

美聯準會也在2019年出現過兩次重大系統中斷事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