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讓企業無縫將本地VMware工作負載移上雲端的VMware Engine,現在加入了多項更新,除了改進網路功能,提供多地區、多VPC連接支援外,也能使用Cloud DNS進行全球部署管理,同時VMware Engine的可擴充性也獲得改善,開始支援vSphere/vSAN 7.0、NSX-T 3.0,還有HCX移植支援,用戶也能創建更大的叢集了。 

Google提到,大規模工作負載通常需要跨地區部署,像是部署在維吉尼亞區的VMware環境,可能會需要與法蘭克福區的環境通訊,而在典型的雲端環境中,用戶需要在這兩個地區配置特殊的網路,例如在廣域網路上建立VPN通道,以確保統一網路定址,但是這又增加了網路部署與營運的複雜性。

因此Google雲端透過讓VPC支援全球路由,VPC的子網便可以部署在全球任意一個雲端地區,進而解決這個問題,而現在VMware Engine也支援這項功能,在全球任何支援該功能的地區使用私有雲,之間就可以直接透過網路層存取,且不需要任何特殊的連接配置。

而用戶通常會在不同的VPC網路中部署應用程式,像是獨立的開發、測試和生產環境,或是跨業務部門的多個管理網路等使用案例,現在多VPC連接,可以讓VPC網路和VMware Engine間,進行多對多存取,用戶就可在保留現有基礎架構的情況下,還能靈活地擴展VMware環境。

另外,Google還提到,用戶可能會出於延遲、資料主權(Data Sovereignty)和備份等各種理由,將應用程式部署在不同地區的私有雲當中,但是每個私有雲都有自己的DNS端點,這會使得管理工作變複雜,現在用戶可以啟用VMware Engine中的Cloud DNS來簡化操作,Cloud DNS可以解析Google雲端中多個私有雲的管理元件域名。

新版VMware Engine增加支援的VMware軟體版本,現在提供vSphere7.0和NSX-T 3.0支援,用戶可以獲得夠多新功能,包括更好的靈活性和效能。同時,用戶也可以部署較大的叢集,Google提到,過去要部署較大的系統,需要創建多個叢集和私有雲,而這使得系統管理更加複雜,VMware Engine現在支持大型叢集,每個叢集最多可擁有32臺主機,用戶可以根據應用程式需要,擴展叢集的規模。

VMware Engine提供了HCX搬遷服務,來簡化VMware Engine搬遷工作,Google提到,用戶除了有將應用程式從本地端搬上雲端的需求之外,也需要在雲端之間搬遷,而HCX搬遷現在支援雲對雲搬遷功能,用戶可以在兩個VMware Engine私有雲之間搬移虛擬機器,並且借助全球路由功能,不需要複雜配置,就可以在不同地區間快速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