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服務目錄Service Directory,讓用戶能夠跨雲和本地端,統一管理所有的服務,降低操作異構環境的複雜性。現在Service Directory已經正式推出,用戶可以將服務註冊到一個完全託管的註冊表中,並升級系統環境,把原本以基礎設施為中心的環境模型,轉換成為以服務為中心的模型

Google提到,企業越來越仰賴跨雲端和本地端的異構服務,像是用戶可能將Cloud Storage等服務,以及MongoDB和Redis第三方服務,還有企業自家應用程式一起使用,而要安全地連接和管理多雲服務,存在不小的挑戰,且還要能快速縮放資源,滿足業務需求。

隨著服務的數量和多樣性增加,維護組織中所有服務的清單也變得困難,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Google推出了Service Directory,這是一個全託管的解決方案,可以讓用戶以一致且可靠的方式,發布、探索和連接服務,無關乎這些服務所部署的平臺和環境,Service Directory可以在同一個地方,提供所有服務的即時資訊,無論是數個或是數千個服務端點,Service Directory都可以大規模執行服務盤點管理。

Service Directory擁有幾項好處,首先,可以人性化地命名服務,用戶可以在註冊表中,使用人類可讀的名稱命名服務,而非像是service-b3ada17a-9ada-46b2英數字組成難以辨別的字串,能更易於參照與管理。除了控制服務名稱之外,Service Directory還讓使用者可以使用名稱之外的資訊,來註解服務和端點,例如新服務在投入生產之前,先加上實驗性標籤,標記該服務尚在實驗中,而用戶也可以根據自己定義的標籤來過濾服務。

另外,Service Directory還讓用戶透過REST、gRPC和DNS查詢來解析服務,且當服務改變時,Service Directory專用DNS區域還會自動更新DNS紀錄,免除用戶手動添加DNS條目的麻煩。在最新的版本中,用戶可以不需要撰寫程式碼,自動在Service Directory中註冊服務,目前該功能已在內部TCP/UDP和HTTP(S) 負載平衡器中提供,並且之後還會擴充到其他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