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Nvidia

根據CNBC與彭博社的報導,高通、Google與微軟紛向監管機關投訴,指稱Nvidia與Arm的併購案將會妨礙市場競爭,希望阻止此一交易。

Nvidia是在去年的9月宣布將以400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從軟體銀行(Soft Bank)手上買下Arm,當時雙方就預期這起交易將會面臨來自自英國、中國、歐盟與美國等監管機構的審查,果不其然,英國在今年1月便宣布將對此案展開反托拉斯調查。

根據CNBC的報導,高通同時向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歐盟、英國與中國抗議此一併購案,且FTC對此案的調查已經邁入第二階段,要求軟體銀行、Nvidia與Arm提供更多的資訊以協助調查,並向與此案有關的其它業者尋求意見。

至於彭博社則說,不只是高通,蘋果與微軟也都向美國監管機關投訴此一併購案,認為它將危害市場競爭。

業者顧慮的是Arm原本是一家中立的技術業者,將處理器架構技術授權給其它業者,一旦被納入Nvidia的麾下,Nvidia可能會限制競爭對手存取Arm技術,或者是提高授權費用,而讓Nvidia擁有更大的競爭優勢。

Nvidia與Arm預期這起交易可能要歷時18個月才能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