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API閘道器Kong Gateway Enterprise釋出全新的2.3版本,這個版本除了簡化授權,新增支援UTF-8,以及更新了部分套件功能外,最大的改變是在企業版Kong Gateway中,加入免費模式,讓所有用戶不需要加入付費牆或是填寫任何表格,就可以下載企業版檔案,安裝並且開始使用免費功能。

從開源軟體閘道器2.3.0發布以來,Kong Gateway Enterprise便是以該開源閘道器作為基礎,添加錯誤修復以及額外的測試,也提供使用者操作介面Kong Manager,讓用戶可以方便地配置路由、服務和套件等。

而在這個新版本,Kong Gateway Enterprise現在供所有用戶免費開始使用Kong,但是仍有一些功能只有付費用戶能夠使用,像是要使用OIDC套件和Vitals等企業功能,則必須要擁有付費Konnect授權,付費授權可以讓用戶在Kong SaaS託管服務上執行控制平面,並且使用自己的資料平面,或是全部自行管理。

官方提到,現在的企業版Kong Gateway不僅提供給付費訂閱使用,同時也提供非訂閱用戶使用,為了避免和開源版本混淆,之後官方會直接稱原本的企業版本為Kong Gateway,而Apache 2.0授權的版本,則會被稱為 Kong Gateway(OSS)。官方提到,如果用戶只想執行Apache 2.0授權的程式碼,他們則會繼續在Windows Server 2003上提供Kong Gateway(OSS)版本。

Kong Gateway 2.3簡化了授權管理,讓用戶可以更簡單地管理多個資料平面授權,當用戶擁有自己的授權,只要在控制平面中應用授權, Kong便會將該授權分派到叢集中所有連接的資料平面,減少複雜的更新操作,也不需要重啟資料平面。

Kong Gateway(OSS)2.3版本開始支援UTF-8,Kong現在於路由和服務名稱,接受UTF-8字元,因此閘道器已經可以支援用戶母語,以俄語、日語和中文等各種語言命名路由。

官方同時也更新了一些好用的套件功能,像是企業版Rate Limiting Advanced套件加入新的配置參數,讓用戶可以新增亂數延遲,改變重複嘗試的時間,而HTTP Log套件則讓用戶可以在HTTP請求中新增標頭,更方便地與Splunk和Elastic Stack等監控系統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