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滿足混合雲使用案例的需求,甲骨文(Oracle)推出最新的Roving Edge基礎設施,藉由強調堅固耐用,且可移植和可擴展的伺服器節點,在外網連接受限的邊緣位置,提供IaaS和PaaS服務。目前Roving Edge基礎設施僅提供美國政府使用,預計將在數月後開放供商業使用。

甲骨文Roving Edge基礎設施是一個整合雲端服務,可將雲端功能擴展到資料中心外,使企業在遠端和嚴酷的環境,都能繼續執行特定的雲端功能。Oracle Roving Edge基礎設施的核心,由強健可攜的伺服器節點組成,可物理上地將IaaS和PaaS服務帶到遠端位置,5到15個節點可聚集成一個叢集,藉以提高容量也增加耐用性。

Roving Edge基礎設施可在與外網不相連的位置,提供計算和雲端服務,以低延遲收集和處理擷取而來的資料,在資料生成的邊緣提供IaaS和PaaS服務,官方提到,Roving Edge基礎設施擴展現有甲骨文雲端基礎設施的租用,透過部署OCI的映像檔和資料,可以解決用戶特定的需求。

而設計成強健可攜帶的Roving Edge裝置,單一節點包含多個CPU核心、512 GB記憶體、61 TB NVMe儲存和NvidiaTesla GPU,不只符合MIL-STD衝擊、震動和溫度規範,還包括異物防護(Ingress Protection)與電磁干擾遮蔽功能,該裝置也具有防攥改與可信平臺模組,大幅提高其安全性。

Roving Edge基礎設施提供的功能,包括身份管理功能,透過身份驗證和授權,限制存取服務的身份,而用戶也可以在Roving Edge基礎設施上執行運算虛擬機器,並使用區塊式儲存和物件儲存服務,也可以使用類似甲骨文雲端基礎設施所提供的虛擬網路功能,讓用戶完全控制網路環境,支援有限數量的物件和功能。

用戶可將原本於甲骨文雲端上執行的工作負載,在不需修改的情況下,直接放到Roving Edge裝置上執行,並且根據需要和雲端同步資料,用戶也能先在雲端環境開發、測試和驗證應用程式之後,再將其部署到Roving Edge裝置。

Roving Edge基礎架構可在完全斷開外網連接,或是存在間歇和潛在外網連接能力的遠端位置,提供雲端功能,該基礎設施可以充當遠端命令和控制中心,在邊緣即時處理大量串流資料,消除存取雲端的延遲,另外,甲骨文提到,Roving Edge裝置對於需要快速處理設備和感測器資料的偵測事件,也相當有用,可用來支援空中偵察、醫學成像和油氣探勘等使用案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