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因應遠距上班成為未來工作趨勢,微軟昨(4)日宣布支援員工遠距工作平臺Viva,以Teams為基礎,並整合Microsoft 365,提供員工協同、線上學習及知識管理等功能,部份功能也在今日於線上開放正式或預覽。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指出,在COVID-19疫情期間,全世界都參與了遠距工作的實驗,顯示企業需要一個能涵括員工從就任、協同、持續學習到成長等需求的統合平臺,Viva即是統合了員工第一天上班開始需要的所有資源,將其直接整合到Teams成為單一、整合性平臺。

技術而言,Viva是建立於Teams及Microsoft 365的協同和生產力功能上,結合合作夥伴服務而成,主要涵括員工互動、福祉、學習和知識層面。微軟也於昨日宣布第一批4個Viva模組App,包括Connections、Insights、Learning及Topics。其中Connections,類似內部Portal,允許員工從Teams平臺進行內部通訊和存取公司政策、福利等資源。Insights則為員工人事及福祉App,員工可以看到自己的紀錄,部門主管和高層可以看到其部門和公司的趨勢。Insights的儀表板功能可匯整LinkedIn的HR軟體Glint的員工回饋資訊。此外,這項功能還整合第三方服務,如Zoom、Slack、Workday及SAP SuccessFactors的資料。微軟預計今年先後釋出桌機及手機版Connections App預覽版本。Teams中的Insights App、Glint及Insights 儀表板,已經釋出公眾預覽版供測試。

Learning顧名思義為員工學習App,集結來自企業自有學習資源、LinkedIn Learning、Microsoft Learn與Coursera 、Skillsoft、Pluralsight及edX等第三方內容,並提供傳統及較輕薄短小的微學習(microlearning)內容型式。Topics則類似知識管理系統,利用AI技術理解員工在Microsoft 365系統,以及Salesforce、ServiceNow等各種第三方系統的資料,並可在Microsoft 365及Teams的員工對話或文件中,自動浮現不同知識主題卡,點入這些卡片就可開啟相關的主題頁面。

Learning App現在提供私有預覽版,今年內也將整合主要學習管理系統如Cornerstone OnDemand、Saba和SAP SuccessFactors等。而Topics現在已經作為Microsoft 365商業方案的附加(add-on)功能公開上線。

微軟也透過IT服務商包括Accenture、Avanade、PwC(資誠)及安永(Enst & Young)等提供導入顧問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