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勒索軟體FonixCrypter其中一名管理員周六(1/30)宣布,已正式關閉FonixCrypter專案,並於隔天釋出了解密金鑰。

該名FonixCrypter管理員在Twitter上使用的帳號為fnx,似乎是為了關閉FonixCrypter並釋出解密金鑰才建立了Twitter帳號,根據他的說法,當初是因為經濟環境太惡劣才啟動了FonixCrypter專案,現在則省悟應該把能力用在可以幫助他人的地方,並向所有被勒索的受害者道歉。

fnx還說,該團隊很快就會發表一個惡意程式分析網站,把能力用在正途。

不過,Fonix團隊的成員似乎意見不一,因為有一名拒絕關閉該專案的管理員還在出售FonixCrypter服務,不過fnx強調,他已刪除所有的勒索軟體資源,已無法再被用來加密與勒索。

另一方面,ZDNet已請求安全研究人員Allan Liska驗證該解密金鑰的有效性,確認它是有效的,只是每個檔案必須個別解鎖。不過,紐西蘭資安業者Emsisoft已打算利用駭客釋出的解密金鑰,打造更有效率的解密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