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utoX

在2016年由肖健雄在矽谷創立的自駕車業者AutoX上周宣布,已於中國深圳正式對大眾開放無人駕駛計程車隊RoboTaxi的試營運。

肖健雄本身即為視覺運算的專家,也曾在麻省理工學院(MIT)專研深度學習與物體識別技術,並協助普林斯頓大學建立運算視覺及機器人兩個實驗室,之後擔任MIT的助理教授,並於2016年創立AutoX,目標為建立無人駕駛計程車及送貨服務。

在短短的幾年內,AutoX便已在全球4大城市進行RoboTaxi無人駕駛計程車隊的試營運,包括矽谷、深圳、武漢與上海,而此次的宣布,則是中國市場首次開放大眾可以預約完全無駕駛的計程車服務。

AutoX的自駕車依然設有駕駛座與方向盤,但車上並無司機,乘客透過App叫車之後,AutoX自駕車會自動行駛到定點,乘客可利用車上的觸控螢幕檢視汽車的行經路線,或是與客服人員對話。

除了AutoX 之外,Alphabet旗下Waymo去年已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推出無人駕駛叫車服務。不過,迄今唯一獲得加州車輛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頒發商用部署許可的自駕車業者為Nuro,只是Nuro的自駕車並不載人,主要是提供載運商品的物流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