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he Information報導,臉書不滿蘋果即將更新iOS 14,要求任何App打算追蹤使用者行為時,不管是透過蘋果打造的廣告識別碼(IDFA)或是第三方業者的追蹤機制,都必須於使用者安裝程式時取得同意。臉書批評蘋果自家程式並不會出現此一同意提示,是種不公平的作法。情境示意圖,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圖片來源/臉書

The Information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臉書正準備對蘋果提出反壟斷訴訟,指控蘋果利用iPhone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勢力,強迫App開發商遵守App Store的策略,但蘋果自家的App卻不必遵守,臉書蘊釀此一訴訟案已有數月之久,還聘請了外部的法律顧問來協助興訟。

根據報導,臉書主要是不滿蘋果即將更新iOS 14,要求任何App打算追蹤使用者行為時,不管是透過蘋果打造的廣告識別碼(Identifier for Advertising,IDFA)或是第三方業者的追蹤機制,都必須於使用者安裝程式時取得同意。臉書批評蘋果自家程式並不會出現此一同意提示,是種不公平的作法。

不過,蘋果強調,自家的程式並不會追蹤使用者或與任何第三方分享用戶資料。

此外,臉書亦打算指控蘋果禁止使用者變更iOS裝置的預設程式,例如傳訊程式,或者是強迫開發者採用iOS內建的支付平台。

然而,消息來源透露,臉書員工並不支持自家公司控告蘋果,因為他們認為臉書並非主要的受害者,因此此案是否會搬上檯面仍是未定之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