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釋出了基礎設施管理工具VM Manager,可自動維護大型Compute Engine虛擬機群,VM Manager設計考量超大規模基礎設施,提供自動法遵報告和軟體部署工具集。

Google提到,企業將越來越多的工作負載轉移到雲端,但管理和運作大規模虛擬機群通常很複雜,特別是對基礎設施和營運管理者來說,在雲端規模管理基礎設施安全性和法遵是一大挑戰。因此Google開發了VM Manager雲端原生工具,提供類似本地端基礎設施管理的工具,以簡化用戶操作和資源管理工作。

VM Manager自動化功能,仍夠簡化和降低大型機群在法遵、可觀察性和安全維護性上的麻煩,用戶可從單一儀表板,即時追蹤法遵和清查(Inventory)資料,並能夠進一步分析並維持基礎設施最佳效能。VM Manager支援Windows和Linux環境,提供包括修補程式管理、配置管理以及清查管理功能。

修補程式管理讓用戶可以對一組虛擬機器,應用修補程式來更新作業系統,除了能夠接收跨作業系統環境的修補程式法遵資料外,還可以跨虛擬機器自動安裝作業系統修補程式。修補程式管理服務包含兩個主要元件,其一是修補程式法遵報告元件,能夠提供Windows和Linux的虛擬機器更新狀態的資訊,另一個元件則是修補程式部署,可以自動執行作業系統和軟體修補程式更新程序。

VM Manager還提供配置管理,讓用戶可以對虛擬機器進行一致性地部署、查詢和維護,具備自動修復功能,不只能減少手動工作,也可以維持機群的法遵狀態。

另外,清查管理(Inventory Management)可以讓用戶收集作業系統和套件資訊,除了可用來辨識虛擬機器執行的作業系統版本、檢視虛擬機器安裝的套件,還能產生每個虛擬機器套件更新清單,找出缺少的套件進行更新。官方提到,清查管理與Google Asset Inventory整合,可以簡化用戶瀏覽、監控和分析Google機群資料的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