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軟體基金會推出最新,用來創建雲端服務的開源雲端運算軟體Apache CloudStack 4.15,這個版本增加200多個新功能、功能改善和錯誤修復,包括提供新的使用者介面,更新與VMware相關的功能,並在在專案中加入基於角色的存取控制。

在這個版本中,其中重要更新之一,是Apache CloudStack預設啟用expose.dns.externally全域配置,官方提到,CloudStack 4.15允許用戶控制共享網路中,虛擬路由器提供DNS的可見性。在預設情況,CloudStack允許任何IP位置,經由訪客介面進行DNS查詢,這能讓共享網路外部的服務,對共享網路上的訪客虛擬機器進行DNS解析,但這在使用網際網路公共IP位置的共享網路可能是個問題,因為可讓整個公共網際網路查詢DNS。因此新的全域配置,讓用戶可以限制DNS查詢,僅提供共享網路訪客子網上的主機存取,當用戶希望禁止外部,存取在虛擬路由器上執行的DNS服務,就要將expose.dns.externally設為false。

CloudStack 4.15預設採用了全新的使用者介面設計,並且即刻棄用舊版的使用者介面,官方鼓勵用戶應該搬遷生產環境的介面使用新版,現在已不推薦當前舊的介面。官方也改進了CloudStack的存取管理功能,現在允許管理員將單一用戶添加到專案中,並且指定成員特定角色以限制其操作,在舊的版本中,管理員僅能對專案所有成員提供相同的操作。

VMware功能在新版CloudStack獲得強化,CloudStack 4.15加入更多vSphere的進階儲存功能,像是支援VMware儲存政策、vSAN、VMFS6、vVols以及資料儲存叢集,而在CloudStack雲端中部署虛擬設備,也能在VMware的按現狀部署樣板中,使用開放虛擬化格式(Open Virtualization Format,OVF)。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