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tos

法國IT服務業者Atos本周證實將向競爭對手美商DXC Technology提議收購,以建立起一家「數位服務領導者」。

上周路透社首先獨家披露這項消息。消息人士指出提議的金額為100億美元。

Atos指出,它已經向DXC提出兩家集團的「友善交易」,將在收購策略下輔以嚴謹的財務考量評估此次機會,但它強調雙方討論還在很初期的階段,此時完全不保證交易或收購是否能成案。

DXC也發出聲明證實接到Atos的主動收購提議。該公司董事會也將展開評估。

路透社報導,一旦成功,將可讓Atos一舉跨入美國IT服務市場取得重要客戶,以及多項技術能力,包括分析、雲端應用及IT委外服務。DXC Technology是2016年HPE 將原本的企業服務部門獨立出來和CSC合併而成,目前市值達67億美元,擁有6,000多家客戶。HPE的企業服務部門主體即為EDS。

Atos則號稱歐洲第一大資安、雲端及IT服務商,全球在73個國家設有據點,全球員工達11萬人,年營收120億歐元。Atos過去三個月來連續收購了資安雲端服務商MotivSEC Consultant 、及代管威脅偵測業者Paladio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