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最近對380個,來自美國與英國中大型企業的CIO和CTO進行調查,發現其中約四分之一的企業,才剛剛開始進行IT現代化,而有三分之一的企業,仍在數位轉型階段中,也就是說,即便雲端運算與資料驅動技術已發展一段時間,但有許多企業還正在努力轉換到新的數位工具路途上。

就整體IT轉型而言,有60%的受訪者自認,仍未對IT現代化做好準備。這些企業的IT領導者,其中有高達95%的比例,表示正在尋找公有、混合和私有雲策略,有53%受訪者積極推行公有雲策略,發展混合雲策略的則有48%,而私有雲策略的有45%。

2020年COVID-19大流行,加快了企業雲端遷移的腳步,IBM調查顯示,COVID-19疫情對IT基礎架構帶來的壓力,迫使企業加速雲端基礎設施的建構,並且提高對專業雲端技能和安全升級的需求,60%的受訪者認為對雲端基礎設施的需求,仍會持續增加。

但由於組織轉型急迫性,以及搬遷到多元環境的挑戰,許多IT領導人不確定自家企業是否擁有足夠的人才因應轉型,有40%受訪者認為自家企業沒有足夠的技能,更有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仰賴託管基礎設施服務的合作夥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