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有媒體發現,微軟在2021年開工第一天刊登的招聘公告,顯示微軟可能打算大幅改造未來版Windows的使用者介面。

這項招聘公告由為Windows及Surface Hub設計介面的Windows核心使用者體驗部門所刊登,旨在找一個軟體工程人員。根據公告,這個職位工作主要是和其他成員協同,確保Windows可提供客戶絕佳的使用者體驗,必須具備使用C/C++開發設計至少5年的經驗,最好還能嫻熟以XAML建立UI為佳,並且具有負責功能開發的所有權責,涵括設計、實作、評估開發作品到監控品質、傾聽並滿足客戶意見的經驗。

不過本月的公告似乎是去年10月招聘公告的新版,已修掉一些文字。去年有媒體報導,微軟計畫以代號Sun Valley的專案,以推動Windows介面的改版。

根據媒體引述當時微軟公告的文字,該員工將和微軟關鍵平台、Surface及OEM夥伴協同,為Windows提供「大幅視覺革新」(sweeping visual rejuvenation),以昭告使用者Windows回來了,並確保Windows被評選為最佳OS使用體驗。

微軟這幾年一直為Windows介面陸續新增變化,包括Fluent設計、新的圖示及開始選單更現代化的設計等。

Windows部門新上任的主管Panos Panay,去年10月在Ignite大會談到未來如何為Windows注入活力時公開表示,他想要讓Windows從人們需要它到喜愛並想要它。

針對最新的徵人公告,微軟並未提供任何細節,在WindowsLatest的聲明中,微軟表示希望為未來版本的Windows建立「更美好、精緻與經典的使用者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