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左)Photo credit: Slack

在西方國家結束長假的第一天,聊天協作平臺Slack在本周一(1/4)就出現大規模的故障,造成使用者連線困難,至少波及美國、德國、印度、英國、日本、巴西、埃及及烏克蘭等市場,大約歷經了5小時之後才逐漸恢復正常。

Slack用戶約莫是在美東(ET)時間周一早上10點(臺灣時間周一晚上11點)開始回報問題,當時Slack坦承,許多用戶要連結Slack或載入頻道時出現問題,接著Slack即展開調查並著手改善,到美東時間接近下午2點時,Google行事曆與Outlook行事曆仍無法正常運作,亦無法寄送電子郵件通知,最後是在下午3點多才改善多數用戶的連線問題。

事實上,當時既無法連上Slack、無法登入、不能搜尋、收不到通知,所整合的程式與APIs都無法運作,幾乎是所有服務都受到影響。一直到現在,即便大多數的服務都恢復正常了,Google與Outlook行事曆的傳訊功能則尚未完全復原。

可能是因為1月4日為2021年的第一個上班日,使得在Slack故障的第一時間,就有超過1萬用戶向Downdetector舉報,逾7成用戶出現連線問題,另有25%聲稱無法傳送訊息。

去年10月的第一個周一(10/5),Slack也曾出現持續了6小時的故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