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Linux Kernel 5.10 LTS發布以來,已經過了2個星期,在聖誕節結束的同時,Linux Kernel 5.11的合併區間也結束了,Linus Torvalds發布了Linux Kernel 5.11第一個候選版本

Linux開發者都在假期之前發送了拉取請求,使得Linux Kernel 5.11版本的開發工作得以順利進行,這次在合併區間結束前3到4天,所有較大的拉取請求就已經處理完成,Linus Torvalds提到,這種感覺很好,否則每次都集中在死線結束前趕工,總是倍感壓力。

Linux Kernel 5.11-rc1不會如同Linux Kernel 5.10一樣,成為長期支援版本,但是將會是2021年第一個主要穩定核心版本,整體更新大小沒有特別突出,維持平均大小。這個版本更新的重頭戲是大量的AMD GPU描述標頭檔案,為的是替明年即將上市的AMD Van Gogh APU做準備,更新檔案占整個更新程式的三分之二。Linus Torvalds提到,這個現象並非第一次發生,來自硬體更新的標頭檔非常大,預計之後仍會有類似的狀況出現。

撇除AMD的更新不看,Linux Kernel 5.11的其他更新部分,與往常的版本類似,驅動程式更新仍然占最大宗,其他的還包括檔案系統、網路和工具的更新。Linux Kernel 5.11正式版預計將會在2021年2月發布,實際編寫這個版本更新程式的開發人員超過1,500名,共約合併了12,500個更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