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運算與虛擬化軟體開發業者VMware在本周一(12/28),對跳槽到競爭對手Nutanix的前營運長Rajiv Ramaswami提出控訴,指控他破壞了VMware的託付與合約責任,Nutanix很快便發表聲明駁斥VMware的說法。

Ramaswami是在2016年加入VMware,原本負責VMware的網路及安全部門,之後即接任營運長一職,主導產品及雲端服務,並協助VMware轉型到訂閱與軟體即服務(SaaS)模式,在今年12月跳槽到Nutanix,擔任Nutanix的執行長與總裁。

VMware指出,Ramaswami在離職的前兩個月期間,一方面與VMware經營團隊商討該公司的重要策略與發展方向,另一方面卻秘密地與Nutanix的執行長、財務長,甚至是整個董事會碰面,討論擔任Nutanix執行長的事宜,且他在離開VMware的兩天後就加入了Nutanix。

VMware批評Ramaswami判斷力不佳,且其作法明顯存在利益衝突,認為他應該要先向VMware揭露相關的利益衝突,以讓VMware保護自己,但他卻完全沒有知會VMware。

Nutanix亦為一雲端運算與儲存虛擬化服務供應商,也正轉移至訂閱及SaaS模式。在VMware提出訴訟的隔天,Nutanix便發表了官方聲明,指出不管是Nutanix或Ramaswami,都在移交的過程中盡力配合VMware,且它們也同意不帶走或濫用VMware的機密資訊,然而VMware非但不滿足,還要求Ramaswami必須同意限制其平常的工作能力,也要Nutanix同意不聘請來自VMware的員工,Nutanix認為VMware的要求違反了美國聯邦的反壟斷法令。

Nutanix批評VMware的訴訟行動,無疑是要讓面試新工作變成違法情事,其指控毫無根據,將在法庭上積極捍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