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onor

原屬華為副品牌的Honor在11月分拆賣給其他人後,近日宣布和微軟簽約,將獲得Windows 10的授權用於筆電產品中。

11月路透社報導,華為將把智慧型手機副品牌Honor以約1,000億人民幣的代價出售通路商神州數碼(Digital China)及數家深圳市政府支持的公司,目的在藉由成為獨立事業體,擺脫美國對華為的禁令,使Honor能取得生產筆電及手機的關鍵軟硬體技術。

不過根據華為11月18日的正式宣布,Honor(榮耀)最後買家是由深圳市政府支持的智慧城市科技發展集團,和30多家Honor代理商、經銷商組成的智信新信息技術公司,其中前者持股佔98.6%。交易金額不詳。在這項交易後,華為不再持有Honor股權。

Honor指出,透過最新的合作,Honor的MagicBook Pro新款筆電將順利搭載Windows 10及Intel Core i5處理器,預計2021年1月在中國市場上市,並在海外市場亮相。

中國媒體報導引述分析師表示,此舉可望為Honor近期內其他元件廠商合作消息舖路,包括高通的手機數據晶片。Honor手機一年出貨超過7000萬臺。

雖然被列入出口黑名單的華為,仍無法取得美國業者的5G晶片等先進技術,不過路透社報導,高通(Qualcomm)已於11月中取得美國政府的許可,得以出售4G晶片予華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