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AppleInsiders報導對某些開發商來說,蘋果針對小企業App分潤費用減半的方案,似乎提前在上周生效。

蘋果11月公布App Store小型企業方案(App Store Small Business Program),針對年營收100萬美元以下小型開發商實施iOS及macOS App程式內購買(in-app purchase, IAP)分潤比例,由原本的30%減半為15%。這項措施預計2021年1月1日啟動,蘋果12月初也公告小企業可以開始申請以利審核。這項方案申請期(12/18)已過。

不過Apple Insiders報導,蘋果上周四以電子郵件通知第一批獲准加入該方案的開發商,隔天就有部分開發商發現他們App銷售金額被收取的比例已經降到15%。不過適用對象並不多,另外有人說顯示的數字只是預覽,不見得會反映在實際收到的金額上。

不論如何,本周五(1/1)跨入2021年之際,小型企業減免佣金方案將正式實行,成功加入該方案的開發商,其每筆App銷售只會被收取15%的蘋果稅。在一年之中,若開發商App收入超過100萬美元,就必須改回標準的30%方案。但如果隔年又掉到這個門檻以下,就可以重新申請加入本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