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發布的貝氏最佳化加速器(Bayesian Optimization Accelerator)是一個全新鎖定商業使用的設備,以AC922伺服器為基礎,提供先進的通用參數最佳化方法,能夠找出複雜真實世界問題的最佳解,縮短產品和設計團隊的設計時間,並且製造更好的產品,用更短的時間將產品和功能推向市場。

貝氏最佳化加速器是由IBM研究院,所開發的先進通用參數最佳化工具,用戶只需要定義設計變數、目標和限制,最佳化引擎就能計算出最佳解。貝氏最佳化加速器是一個完整的設備,包含了硬體、軟體和安裝服務,可以利用更短的時間和稀缺資源,找到現實世界複雜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

貝氏最佳化加速器提供可簡單快速找到解答的方法,用戶只輸入少量的起始資料,貝氏最佳化加速器就能開始平行擴展運算,大幅降低取得結果的時間,而且使用者不需要擁有專業的資料科學技能,就可以使用這些方法。IBM提到,貝氏最佳化加速器能以89%的精確度,找到可追蹤且可解釋的最佳解決方案,而且因為不需要先驗資料(Prior Data),也就消除了產生偏差的可能性。

雖然貝氏最佳化方法很常被用來解決數學問題,但是要將貝氏搜尋方法用於設計產品有其挑戰性,而IBM最新的貝氏最佳化加速器,可以擴展解決的數量級,使貝氏方法能夠用來解決現實問題,IBM提到,與標準免費的貪婪和Monte Carlo搜尋實作不同,貝氏最佳化加速器能夠以更少的樣本數來決定設計點,以更低的成本獲得結果。

IBM已經在航空、汽車、電子設計以及石油和天然氣等各種產業,使用貝氏最佳化加速器,官方提到,在電子設計中,訊號完整性團隊使用貝氏最佳化加速器,大幅減少訊號完整性模擬,從原本要將近8天的時間,縮短到現在只要80分鐘,而在石油與天然氣的領域,研究小組使用貝氏最佳化加速器縮短61%的研究時間,找出理想的注射材料混合物,以及注射到儲存槽的時機,以最大化產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