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在智利,德國和沙烏地阿拉伯3個地方,設置新的雲端地區,以擴展Google在全球的雲端網路,每個地區皆會有3個可用區域,以防止服務中斷等問題發生,這3個雲端地區,可為附近用戶提供較低的延遲,同時也為跨國服務提供更大的雲端地區網路。

這3個雲端地區,除了1個位於歐洲,其他兩個分別是在南美的智利,以及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Google提到,智利越來越多的大小企業,開始採用雲端運算,透過把基礎架構搬遷到雲中,進行數位轉型,以提供更新的產品與服務。另外,這次Google在德國新的雲端部署,則是在德國的第2個雲端地區,補充法蘭克福附近區域的雲端服務需求。

Google將在沙烏地阿拉伯設置的雲端地區,始於Google在2018年與全球擁有最多石油探明儲量的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Aramco)簽署的備忘錄,基於這項備忘錄,Google與該石油公司在2020年12月達成了最新協議,Google將會在沙烏地阿拉伯部署並營運雲端地區,並由Aramco所資助的當地策略經銷商,提供雲端服務給當地用戶,主要針對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市場。

Google表示,在中東這個新的雲端地區,將可讓Google雲端用戶,更容易地將業務擴展到中東市場,在當地提供服務。而這也是繼今年在卡達的投資,Google在中東第2個雲端地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