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更新其物聯網解決方案IoT Greengrass,推出2.0版本,這個版本提供新的命令列工具,讓開發者可以在裝置上,進行應用程式開發和除錯,另外,新的本地端除錯控制臺,可以供用戶直覺地在裝置上對應用程式進行除錯。

這些新功能可以在程式碼透過雲端部署到生產裝置之前,快速地於測試裝置上進行程式碼開發,並且除錯。IoT Greengrass 2.0同時也整合了物件群組(IoT Thing Groups),讓用戶能以群組組織裝置,並跨裝置管理應用程式部署,控制部署率、超時和回滾等情況。

用戶可以從AWS IoT Greengrass控制臺,開始使用IoT Greengrass 2.0,控制臺可以操作裝置下載並安裝Greengrass基本功能軟體,簡單地將其註冊為AWS IoT Thing,在10分鐘內就可以創建出簡單的軟體元件。除了用戶自己編寫元件之外,AWS IoT Greengrass 2.0也提供大量公用元件,讓用戶可以部署到IoT Greengrass Core裝置上,滿足常見使用案例的需求。

在IoT Greengrass 2.0中,用戶可以根據物聯網使用案例以及裝置運算資源,選擇新增或是移除預建置軟體元件,像在應用程式需要處理資料串流時,才加入串流管理程式,或是裝置需要機器學習推理功能,才加入機器學習元件。

AWS表示,執行AWS IoT Greengrass 1.x的裝置,不需要進行任何程式碼修改即可繼續運作,但如果裝置想要使用2.0的功能,就需要將IoT Greengrass 1.x裝置和工作負載移動至IoT Greengrass 2.0。搬遷完成之後,用戶可以開始使用新版本的功能,在應用程式增加元件,而1.x版本的程式碼則不需要更動,直到用戶決定更新該區塊程式碼。

AWS還宣布AWS IoT Greengrass 2.0邊緣Runtime,以Apache 2.0授權許可在GitHub上開源,用戶可以使用這些原始碼,降低整合的難度,並建構效能更好的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